close

毫無時間觀念的食就是說肚子餓的時候,附近有甚麼就食甚麼,沒有規定一定要食早午晚三餐,就是餓了就找食的。
當然我也沒有特定去找網路上推薦的餐廳 。(一來自己也沒有去做功課喇~)

 

來,就看看在清邁和擺鎮這8天食了些甚麼!

 

1) 家常便飯

IMG_2790  

這是我到清邁的第一餐。想不到來到清邁還是能食到中菜!
其實是我那天到民宿的時候已經8點多了,整理好行李已經快9點,
當我問老闆娘那兒有飯食的時候,她說她們(她和她的朋友)今天煮飯喇,一齊食吧!
就這樣子,就加多雙筷

P.S. 老闆娘和她的朋友都是中國人,所以煮的當然是中餐吧。

 

2)Pad Thai
DSCF6032
在泰國,Pad Thai就是它們的炒麵,便宜又好食。
當我走進餐廳,想唔到食甚麼,就叫個Pad Thai就好了。

IMG_28s03  
這4瓶東西在泰國的餐廳一定會看到它。這個食Pad Thai或是湯粉的時侯可以加它們了。
裡面分別是辣椒粉、白砂糖、辣椒油和魚露。有時候會有些不同,可能會換成醋等等的。

 

3)Khao Soi

  

Khao Soi是泰北的其中一樣特色食物。來到泰北一定要食的!
通常他們會問你要配雞或是蝦。
我在這8天就吃了兩次:

DSCF6101
第一次就是在清邁,它的湯的味道是比較重椰奶味的咖哩。

DSCF6313

第二次食的是擺鎮,這一次是咖哩味比較濃,也比較辣!

其實,我有看到朋友在週日夜市食的Khao Soi,她配雞的時候,麵上來的時候是看到整枝雞腿在裡面,而不是像我食的只有雞肉。而且,它的湯底是偏冬陰公味道,酸酸辣辣的。
所以,到泰北一定要試一試這個Khao Soi,在不同餐廳食的也有一些不同喇。

 

4)西式早餐
  Breakfast  

   來泰北竟然是吃西式早餐!?
沒錯!我本人真的真的非常愛食西式早餐,特別是有煙肉、茄汁豆、蘑菇等等。
在香港,就是很流行的All Day Breakfast,一個都要差不多港幣100元!超過港幣100元當然大有人在!
但在泰北,只是泰銖150-170,即是大概港幣40元而已,然後就是份量都不比香港的少,還會更多!
那就是我會在泰北食西式早餐的原因,因為真的是太便宜!!!!

 

5)飲品
Drink 2  

a) Thai Tea 泰式奶茶

這次來到清邁,真的是愛上了泰式奶茶~
我是很喜歡喝甜的東西,所以有很多人都說泰式奶茶很甜,但我是很愛的!

右手邊的那個是在擺鎮喝的泰式奶茶沙冰,重點是:那個杯子也太漂亮吧!

 

Drink 3  
b) 水果汁
其實這些水果汁真的很多地方都有,但這一檔真的推薦!
因為這真的是非常非常多!左圖看到的已經很滿喇,但其實她蓋上圓蓋前是有叫我喝多一些,因為太多裝不下!
我跟大家說,我是喝了很多口,她才將攪拌器剩下的果汁倒在杯裡面!
而我這杯是有芒果、香蕉和酸橙!都只是泰銖40!
這檔水果汁攤位置在https://goo.gl/maps/YjzGu

 

Drink 1  

C) 竹筒飲品

這個在夜市一定看到,我會試都是因為好奇它的那個竹筒...
我喝的是LEMONGRASS的味道,感覺就是喝完後你整個人都是防蚊子的
對我來說,這不是太特別喇...

 

其實喇,在清邁和擺鎮食的東西真的是不錯,很少很少會中伏,所以也不用特定去找那一家,隨便食也挺好的。
打完了..我現在就很掛念Khao Soi + Thai Tea這個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wing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