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上海,是第一次自己踏入中國旅行。說真的,自己單拖踏入中國,就有一絲的害怕。但最後總算沒有遺失任何器官下順利回港。以下是有一些趣事好想打出來。

生存之道1: 變野蠻
在上海待了3天,禮讓這回事就是先不要有吧,特別是在搭地鐵的時候。無論是上車或是下車,禮讓的話,後果就是會上不到車或是下不到車。因為他們會推你、會插隊等等。所以謹記,搭地鐵的時候,請不要嘗試去禮讓。我不是叫你去推別人或是插隊,但就是盡量用自己的方式去上下車吧。而在上海三天,就是習慣了一點兒野蠻的方式上下車,差點兒就習慣了。

生存之道2:請用中國自家製的應用程式

自由行,少不免要找路。在國外或在香港時,地圖都必定用GOOGLE MAP的APP。只要有GOOGLE MAP在身,一齊都變得很安心。但在上海(可能其他中國城市也一樣),請放棄GOOGLE MAP,轉用百度地圖!
因為當本人在找路的時候,開始GOOGLE MAP的定位,才發現它給我的定位是錯的,而幸好本人並不是路痴,一看之下就知道是錯的,最後當然放棄了定位,自己慢慢在地圖上找回自己的位置。

後來,根據友人意見,在中國大陸是要用百度地圖,這個先準確。那時候才想到為什麼在上海的時候,COUCHSURFING的朋友用的地圖會準確的,原來她是用百度地圖。

回想起的小趣事
在最後一天,跟同房的女生出外吃早餐,剛好在對面馬路看見一男子穿著套裝睡衣在抱着小狗過馬路。同房的女生就問我:「你們香港人是否不會穿睡衣出門呢?我們這裡的人常常這樣做。」當時我想都沒有多想就答:「當然不會這樣做。」

然後當我回到香港,突然想起……
對不起,我錯了。我跟ON膠的朋友們是做過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Shanghai
    全站熱搜

    tracywing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