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的東西比香港還要貴是事實,但這是遊客區的情況。這次住在小南國站,在那邊居住的都是上海的當地市民,所以食物價錢都是平民價。

以下圖為例,這都是早餐,真係「好食夾大件」。

這個蔥油拌麵加小雲吞都只是9.5人民幣,本來只叫了蔥油伴麵,但又好像有點單調,就叫多小雲吞。誰不知份量這麼多,而我為了不浪費食物,所以都吃光了。

相反,在旅遊區,喝杯港式飲品也盛惠15元人民幣。真的比香港貴,重點是…不是特別好喝啊!

另外值得說的是,上海和香港一樣,街上都有很多像貢茶的奶茶店,但上海除了有台式之外,還有港式。作為一個香港人,我是完全不明白怎能將茶餐廳或大排檔的咖啡奶茶檸茶鴛鴦變成杯裝的,感覺很奇怪。(對不起,維他出了紙盒裝港式奶茶)


最後就試了上圖看見的TVB咖啡,結論就是:普通咖啡一杯。

比較特別的就是我試了一種上海特色奶茶,就是奶茶裡加入血糯米,很特別的感覺,而且很飽滿! (請原諒我又再一次忘了拍照)

 

晚餐就嘗試本幫菜,在couchsurfing的朋友仔帶了我到田子坊附近的年代秀飯堂。總共叫了4個菜加兩杯飲品,再加上美團*(另作介紹)的活動,最後我們兩人各自只需約60元人民幣。

所以在上海吃飯真的是有平有貴,懂得選擇也不用花大錢的。

SIDETRACK:
中國大陸有一個應用程式(APP)叫美團。以我膚淺的理解就是有不定期有活動做,而當中包括食肆,好像這次在年代秀飯堂一樣,我也不知道是在某時間內結賬便有優惠。至於這個APP還有什麼優惠就要再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tracywing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