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海三天,都是用地鐵和雙腳周圍去。其實上海也十分方便,單靠地鐵就可以去很多地方。


事因我只逗留上海三天,又剛好上海鐵路有售賣三日票,真的是剛剛好。三日票的售價是45元人民幣,雖然未必能回本,但就是方便,不用排隊用售票機購票。就是這張卡用來收藏也不錯的。


另外,從蒲東機場到市區,作為一個大鄉里出城,決定要試一下磁浮列車,感受一下那麼高速的感覺。
我購買的是單程票,是因為我回程並不是在蒲東機場。而憑當日的登機證可以以優惠價40元人民幣購買單程的車票。


乘搭後感:「咪又係咁……」具體來說就是我只能從列車內的顯示屏感受到它的高速。這次我乘搭時,最高速是時候約300KM/H,除了看見窗外的樹消失得較快之外,就沒什麼特別了。然後就是拍了數段影片,拍了幾張照片,就到了終點,就這樣便40大元。所以,沒什麼必要其實真的可以不用搭磁浮列車出市區。

小趣事:
在上海的鐵路站,在入閘的地方都設有安檢,但我總是覺得沒什麼作用。因為大部分人都沒有將他們的手袋放進X光機裡。然後COUCHSURFING的朋友告訴我,基本上是可以不理他們的,除非你是背大背包,這才要放進去。她還說,在上班的繁忙時間裡,根本是不會用的。這選擇性的安檢,真的有用嗎?然後當我穿着厚厚的外套,再要把背包放下給你過安檢再背上身,是非常非常麻煩的,所以呢……我對這選擇性的安檢真的沒有什麼好感。

arrow
arrow

    tracywing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