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作為一個蘋果迷,Steven Jobs的紀錄片總要入場看一看。是先聲明,我沒有看過那本厚厚的喬布斯自傳(因為真的是太厚)。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這套電影很不錯,沒有悶場,又可以令我知道另一面的喬布斯。

[請留意,內含劇透]

成功背後的堅持

他堅持他的MAC在發佈會上和觀眾say hello;他堅持只有兩個USB位;他堅持用封閉式系統,他堅持不鳴謝Apple II的團隊。他的這些堅持,得罪了他身邊的拍檔同事,令到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更令他要離開APPLE。就時間的過去,他的堅持令他重新返回APPLE,成為APPLE的CEO,成為現在為人熟悉的蘋果教主。

從這一部電影,可以看見Steve Jobs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看見他不停令他身邊的人討厭他,就是因為他的堅持。但他的每一個堅持都是有他合理的原因。而這些原因,這些堅持,正正令我知道現在大家手上的蘋果產品是怎樣練成的。

教主的另一面

一直以來,我眼中的Steve Jobs就是從蘋果發佈會上看到的他,他成功的一面。但這套電影塑造出的Steve Jobs,看到的是他私底下的形象並不好。他和他前妻的關係、他狠狠的對他當時只有5歲的女兒說她不是他的女兒、他死也不肯在發佈會上多謝Apple II的團隊。這些都令他成為一個不近人情的人,但這正是電影吸引我的地方,因為在我眼中的Steve Jobs變得人性化。

小後感

如果喜歡使用APPLE的產品,覺得Steven Jobs是教主的話,這套電影不防一看。欣賞完這套電影後,令我對Steve Jobs產生更大的興趣,很想知道其他APPLE產品的背後故事。所以,我開始閱讀喬布斯自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wing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