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017-2.jpeg

        其中一個行程是尋找台北最後一間的活版印刷—日星鑄字行。其實香港是還有活版印刷的,以我所知「字活」及「Letuspress」是其中兩間。那為甚麼要山長水又遠的到台北也要找這間活版印刷呢?就是因為香港那兩間沒有在賣字粒。

 

        日星鑄字行在星期五是五點關門,我們四點半才趕到,幸好本幫主早已決定了買甚麼字,所以到達後跟朋友仔解釋完大概是怎樣選字就跟老闆娘說出我要的字和它們的字體。它看了一眼,交給我一個小木盤,便叫我到下一層找。到了下層就將紙交給年輕的店員幫我找,在茫茫字粒當中,再加上半小時不到的時間,我是絶對找不完我想要的字,所以我交給店員幫忙,同一時間我就四周參觀一下。

 

DSCF3019.JPG
(滿滿的字粒架)

 

        過了不久,店員就拿着小木盤上來找我,本以為已經找完,但原來有一個字沒有,問我要轉那一個字。作為文盲的我,我當然是想不到要轉甚麼字,所以就麻煩了店員推銷一下。原本我是要「人生就是一趟旅程」,但是̀「趟」沒有,最後她建議了轉做一「場」旅程,就這樣變成這部落格最上面的一句句字。所以話在這裡工作,中文也要好的。

DSCF3229.JPG

        最後我買了自己的中文名字和「人生就是一場旅程」的字粒,中文名字的宋體初號,「人生就是一場旅程」是宋體一號。總共是480元台幣,是非常值得。如果下次再到台北,我會再到訪日星鑄字行,希望下一次是可以嘗試自己找字粒。(我就是已經想好下一次要買甚麼字了。)

undefined

(圖片來源: 日星鑄字行FACEBOOK)

這是一部份字粒的價目表,不同的字型會有不同的價錢,對於我來說是一點都不覺得貴。這次買了11個字,都只要114元港幣,除了單買字粒,你還可以將你選好的字粒配上印章的模,直接變成一個印章。但我還是覺得,既然它是活版印刷,就讓字粒們自自由由,那我也可以隨時改變它們的印刷位置。

 

温馨小提示:

因為我購買的字粒總體積並不是一小舊,我將它們放到我的背包寄倉,而在行李寄倉過XRAY時,就出了小小的問題,海關職員問我是否有金屬物品拿去寄倉,就麻煩我要拿它出來給他們檢查一下,我想了想才想起那些字粒,拿了字粒出來給海關職員看,他們看到後覺得沒問題才讓我的行李順利過XRAY。所以,如果買很多字粒的話,可能會出現這個情況。

 

日星鑄字行
地址:103台灣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97巷13
前往方法:(捷運)可到中山站/台北車站,再走路前往 [這次我是到中山站,再走大約5-10分鐘]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09:00-12:00, 13:30-18:00,                    星期六:09:30:12:00, 13:30-17:00 
星期日:休息

(營業時間還是以他們的官方FACEBOOK為準)
網址:https://zh-hk.facebook.com/rixingtypefoundry

arrow
arrow

    tracywing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