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6171.jpg

2016年最後一個旅行到了莫斯科,是有點意外的,因為俄羅斯這個地方不是在我的近期旅行清單上。不過,既然同行好友CHECK了聖誕假期有平PACKAGE,就決定去一趟。

旅行前的準備

1. 禦寒物品

我從沒去過落雪的地方,香港最凍也不過是10度上下。落雪的國度我真的是零概念。
但經同行的友人恐嚇,還是買了些禦寒物品。

冷帽: 戴了第一天後便沒有再戴,真的冷的話,戴雪褸的帽更方便。

雪褸: 我是在日本買ESTIVO牌子的雪褸,內裡沒有羽絨的。

手套: 我買了兩對,一對是普通的冷手套,其實是沒什麼用,因為不擋風,戴了還是會感覺不到手指的。
另外一對就是滑雪手套,防風防水,比較厚。但戴上它後是十分不方便。

打底衣物: UNIQLO的HEATTECH,包括上衣(背心款)、LEGGING、 厚襪。其實我還買了一件EXTRA HEAT的長袖,但都沒有著過。

另外還有口罩,頸巾,暖包(是給相機電話用的)

2. 行程規劃

我目標只有St. Basil Cathedralz, Izmailovsky market...其他的就沒有了。

3. 兌換貨幣

先在香港兌了美金,然後到莫斯科再兌盧布 (RUB)

4. 上網

在SVO機場過海關後買的,一插即用,沒難度。

旅行後的感受

正所謂作為一個大鄉里,第一次踏足亞洲以外的地方,每一個人都說俄羅斯治安不好,然後俄羅斯人很冷漠,都不太說話不太會笑的。
但這些事真的要去過一次,自己去感受一下才知道的。

1. 俄羅斯治安不好
Touchwood....這數天的旅程,都沒有被搶或被偷東西喇。但當然我們也有收好自己的東西。我的錢包和謢照都放在小包包內,再將小包包放到雪褸內。但不知道是否跟現在是旅遊淡季有關。

2. 俄羅斯人很冷漠,都不太說話不太會笑的
他們的外表真的是這樣的,很COOL。但事實上他們是很熱心幫你的。就算他們英文不好,他們也會盡力解釋給我們聽。然後他們其實是很貼心的,他們還會主動幫我們。

3. 落雪很美,但也有恐怖的一面
落雪真的很美很美,但是...當地面是長期積雪, 再不停有人在上面走過, 又沒有人來摌雪的話,它就會變成冰..
同大家介紹返,以下就是天然的冰路,只要不專心地走路,就會跣低。但幸好,我的DR. MARTENS真的非常好!他令我安全渡過數個嘅冰路。

IMG_7380.JPG

4. 節奏竟比香港更快
莫斯科人很多,特別在地鐵的時候,然後他們走路都非常快,每一個站都跟金鐘站的情況一樣。然後在街上也一樣,走慢一點好像會阻到他們一樣=0=所以我們都要走得很快。

5. 文化不同,語言不通
莫斯科就是一個不太能用英語溝通的地方,他們不明白你說什麼,我們也不明白他們說什麼,常常聽他們說了一堆俄文,再估他們做什麼,在加上有些習慣不太一樣,數天來都做了不少的柒事

 

但正所謂,唔做下柒事,大家邊有得笑。呵..呵..呵..呵..呵..呵.....

 

下次我要夏天去多一次莫斯科,在加聖彼德堡!!!!!!!!!!!!

 

 

 

arrow
arrow

    tracywing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