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一個傳統式遊記,再遲些才出幾篇重點介紹(可能有,除非無)

IMG_7114.PNG

早在2015年6月7日的時候,已說過終有一日要到莫斯科,但沒想到會是半年後那麼快。

D-DAY出發到機場,CHECK IN…
其實在前一天已做了ONLINE CHECK IN, 但因為ONLINE CHECK IN所派的座位不太好,所以在機場櫃檯問了地勸可否幫我們轉座位,那個地勸很好人,最後幫我們轉了靠近走廊的位置,這樣就不用麻煩到別人才去到洗手間。

在機場禁區吃個翠華早餐,然後就上機了。

九個多小時的機程,我看了3套電影、吃了兩次飛機餐。另外值得一讚是除了排飛機餐的時間,空姐會不時提供不同的飲品,其中一次我喝了TOMATOE JUICE,我形容那杯TOMATOE JUICE絕對是麥記的茄汁溝水=0=

IMG_7116.JPG
(其中一餐飛機餐,賣相不差。)

IMG_7118.JPG
(終於見識到GOOGLE TRANSLATE的威力)

題外話: 因為本幫主第一次到零下的地方旅行,從沒想過飛機上暖氣是多麼的温暖。所以,我穿了U記的絨毛褲加上HEATTECH背心作打底,結果就是差點焗死。

飛機降落,看見室外下著雪,心情極度興奮,YEAH!!!!!!!!!我終於看見下雪了!!!!!!

終於可以下機!!!!!!!!一面向機頭走,一面感受到涼涼的空氣。當我走到出口時……咦,落地面?室外?樓梯?我當時身上是沒有穿雪褸,我只穿了一件普通中袖TEE加HEATTECH打底,但因為後面有其他乘客,我也只好鼓起勇氣步出機倉。嗚呀~冷冷的空氣呀~走完樓梯我就立刻在背包中拿出雪褸穿上,等接駁巴士。

下車後,就已經是過海關的地方,地方很細,但有WIFI,所以就立刻WHATSAPP報個平安。然後就是等…等…等…。

題外話2:俄羅斯囡囡真心堅靚。入境的海關已經見識到。

正式入境後就是等行李,等行李的地方有兌錢的地方,但匯率十分差。但因為我們在出發前在LINGO TAXI,我們身上也只有美金,所以只好兌小量的盧布來付車錢。我們那完行李,就看見司機拿著寫着我名的名牌。跟司機會合後,我們就要求先買上網卡,剛好看見有地方買上網卡,600RUB無限上。買完就上車前往酒店。

題外話3: Taxi.jpg

(預約LINGO TAXI後,在出發前一天就會收到EMAIL告知司機的資料)
其實從SVO機場出市區還有其他方法,包括機場鐵路。但因為我本人十心討厭拖着行李揾路,再加上到埗時天已黑,所以就決定BOOK車直逹酒店。)

走出機場,嗚呀,下雪 !!!雖然不大,但第一次感受下雪的感覺,還是很奇妙的。

到了酒店,放低行李。酒店附近都沒有餐廳,而我們已經十分肚餓,又不想四處找,最後就決在酒店的餐廳吃晚飯。
(P.S. 尾二的那日才發現原來附近是有餐廳的..........)

食飯,繼續見識到俄羅斯人的「冷漠」。我們點了兩道菜。

IMG_7122.JPG
1. 被友人問「為何會有米粉在上面」的CARBONARA

IMG_7123.JPG

2. Cream cheese的餃子

吃完晚飯我們就回房間休息。第一天就這樣結束。
IMG_7120.JPG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絕對不算豪華,但枕頭很舒服,另外有窗可以望街。
這間酒店有於一般大集團式的酒店,它是蘇聯式的風格,但我覺得很「閃靈」,走廊的設有,地毯的樣色 (沒有相XD)
(BTW...酒店房間WIFI很弱...然後房間的插座位置不太好....)

 

DAY 1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斯科 MOSCOW
    全站熱搜

    tracywing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