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711.JPG

看過幾套關於北朝鮮的電影或紀錄片,在加上世界各地的媒體都描述北朝鮮是一個極度封閉的國家,都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作為一個好奇寶寶,不如去一趟看一看吧。

如果要說,真實踏足北朝鮮領土,來個幾天遊後,有沒有了解這個地方更多?

答案是:並沒有!

第一:到北朝鮮旅行只能跟團,幾天的旅程中是完完全全被隔離,沒有接觸當地人的機會。(兩位導遊+攝影師除外)

第二:整個團是零自由時間!

第三:導遊所說的當然就如大眾所料,說的都是北朝鮮的好,他們絕不會展示出國家不好的一面。

所以這幾天在北朝鮮的所見所聞,真的信不信由你。

 

小知識:北朝鮮人不會稱Korea為韓國,他們都叫朝鮮,所以我們一直說的北韓和南韓,會稱為北朝鮮和南朝鮮。


上述說過到北朝鮮旅遊只能跟團。今次我們選擇的是中國大陸的單飛單卧團,即是坐飛機從瀋陽進入平壤,回程乘火車由平壤回到中國的丹東。

選擇跟大陸團主要原因是價錢及日數。香港的北朝鮮團大約萬三起,大多都是8日團,但因時間有限要在6日完成旅程,所以選擇了大陸的4天北朝鮮團,前後一天在瀋陽作停留,時間剛剛好,4天團團費4500人民幣,飛到瀋陽的機票另計。4500的團費我們是到在瀋陽機場集合當日才付的。(後來問過同團團友,原來他們都有先付款的,看來「到付」也只有我們香港人可以。

到北朝鮮是要辦理簽證的,4500的團費已經包含了簽證的費用,申請手續也是旅行社代辦的。

IMG_3871-vert.jpg
(這就是北朝鮮簽證,印章會蓋在上面,不會蓋在我們的護照上,但可惜這簽證在離開北朝鮮前是會被收走的。)

我們的團總共只有12人,當中6人(包括像我們)是報了4天單飛單卧團,另外6位團友是報了5天的雙飛團(飛機入飛機出)。導遊2位,每一個行程都是前後包抄,隨團附送一位所謂的隨團攝影師。(作用是什麼...你明的...)
IMG_3551.JPG
(這就是那位隨團攝影師,到最後一天,如果想要回4天的影片USB,承惠260人民幣。)

 

先說到這裡,下回繼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朝鮮 北韓 NorthKorea
    全站熱搜

    tracywing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